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天下足球网出席机关党委第一期读书交流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23 10:27:31    打印本文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书香校园建设,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举办图书馆机关分馆—“学习书屋”揭牌仪式暨机关党委第一期读书交流会。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出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主持仪式。
       活动伊始,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国胜、谭贞共同为“学习书屋”揭牌。
       随后,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学报编辑部主任朱占青品读《大道之行》,展现了大同世界、天下为公的社会景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黄丹青结合杨绛著作《我们仨》将近代中国社会与文化此起彼伏之中的知识分子人文情怀娓娓道来;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财务处副处长钟鸣透过《芝麻官悟语》,讲述一个政府工作人员做官、做事、做人的感悟;学工部党支部张潇围绕《中国三部曲》,以中国话语、中国价值观解读了中国和世界的故事;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芷婧借《杨靖宇传》中从驻马店走出的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诠释中华民族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他们以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悟,表达了相同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和家国情怀,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交流会的意义。他逐一点评各位同志所选书目以及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并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国胜指出,读书是人生最美的姿态,是人世最好的享用。从古今中外往圣先贤的读书论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李国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勉励机关同志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能力来培养提升,坚持“走在前 做表率”,努力在学习中改造自我、创新自我、提升自我,真正通过学习达到“坚定理想信念、丰富文化积淀、增长才华本领、涵养家国情怀、升华人生境界”的目的。
       李国胜指出,作为在高校机关部门工作的同志,要读政治理论,强化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政治使命;读古今中外,提升视野境界,拓宽知识结构;读教育理论,掌握教育规律,明确发展方向。读科技未来,准备把握时代脉搏、感知瞬息万变的世界。要一步立足现实,放眼未来、增强学习的使命感,不断加强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真正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始终让自己跟上时代步伐、胜任本职工作,做到知识不老化、思想不僵化、能力不退化。
       李国胜强调,要根据不同类型的书目,坚持泛读、粗读、选读,精度、诵读、习读相结合,尤其是要做到习读,即要读而思、学而思,学而行,知行合一,不断涵养建安风骨、盛唐气象、少年精神、布衣情怀,达到读书的最高境界。还要善于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全方位读书学习,比如借助当当读书、咪咕阅读、网易公开课、学习强国等等平台载体,进一步拓宽学习的渠道、丰富读书的方式。
      李国胜指出,读书学习的美好就在于,在这一美好而奇妙的过程中,你不断地阅读而又不断地遗忘、淡忘、取舍和积淀。不断地与许多巨人对话,从而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改变了自己,许多光明、善良、美好的东西渐渐沉淀在你的血脉里,使我们变得更加光明、美好,更加纯粹、朴素,更加丰厚、博大,更加坚定、从容,更加勇敢、坚强,让我们成为了更加美好的自己,让未来变得更加美好。他号召机关全体同志要重视读书、学会读书,以学增智、以学立身,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打造书香机关助推“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模范机关建设,以建设书香校园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