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原创舞蹈作品《守狮》赴京展演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19-11-05 08:38:57    打印本文

       10月31日晚,由音乐学院青年舞蹈教师郭青编排的原创舞蹈《守狮》,在北京民族剧院成功参演中央民族大学国家艺术基金《民族地区编导人才培养》项目汇报演出。国家艺术基金评审组专家团、国家民委相关领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央民族大学校长、北京舞蹈学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等中国舞蹈界权威专家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并在演出后举办国家艺术基金舞蹈精品研讨会。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教授应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邀请出席该研讨会议。
       国家艺术基金《民族地区编导人才培养》项目自2019年3月启动,在全国各地200多位编导中选拔出32位编导代表各自的省份进行集中创作研究,在32位编导原创作品中选拔出10位编导作品参加此次汇报。我校青年教师郭青选送的原创舞蹈作品《守狮》紧扣地方性现实题材,以河南回族传统舞蹈“文狮舞”为动作素材,讲述了春节前夕一群在村口表演文狮舞的留守儿童,对父母归来的渴望,以及邻里之间对留守儿童的真挚情感。在研讨会上,该作品以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时代气息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从前期创编到后期排演历时五个月,学校组织教师赴周口沈丘县进行调研、采风,确保节目高质量呈现。舞蹈《守狮》从校园走向北京,成为黄淮学院第一个登上国家级舞台演出的原创舞蹈剧目,向全国高校展示了我校舞蹈专业师生的专业水平和艺术素养,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撰稿:郭青 责任审核:王伟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