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文化传媒学院教学教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7 16:41:20    打印本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11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和副校长张新艳出席文化传媒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教研工作座谈会,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探讨“课程思政”建设。
       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与举措、开展情况与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院长曹丹针对学院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的建设思路进行汇报。随后,教研室主任、一线教师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体系、教学渗透、教材选用、师资素养提升、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李国胜对文化传媒学院“课程思政”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课程思政”教学经历与国内外“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分享。李国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源头活水和思想指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办好“课程思政”,是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李国胜强调,办好“课程思政”中心在课堂、关键在老师、重点在学生、基础在教材。他要求全体教师应深入思考三个问题:第一、我们要办什么样的大学;第二、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第三、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他强调,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大学老师,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三是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四是要有鲜明的创新思维。五是要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六是要有扎实的学术涵养。他希望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顺应信息时代要求进行教学改革,回归“初心”,担当“使命”。在“去水增金”的“金课”打造过程中,创建好“课程思政”的课堂,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张新艳希望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要坚定政治意识,坚定政治责任、坚持政治标准;发挥自身的文化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植根于各个学院,筑牢全校学生文化根基;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学习能力。
       金振胜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努力把“课程思政”建设抓出成效、育出特色、建成品牌。

(撰稿:魏娜 张娜 审核:金振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