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南召蚕业中心签约合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07 17:10:05    打印本文

       近日,我校副校长兰军瑞带领科研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到南召县科技局与南召蚕业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以我校生物食品工程学院教师王震为负责人的博士团队,将结合南召县的资源特色,为该县制定《南召县“蚕-菌”融合发展产业规划》。
       签约仪式结束后,兰军瑞一行在南召县常务副县长李炎陪同下,到南召县相关乡镇调研蚕业与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并参加了在南召蚕业中心科技示范园举行的“黄淮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黄淮学院产学研结合基地”挂牌仪式。
       近年来,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南召县是中国柞蚕之乡,有柞坡面积120万亩,柞蚕产量占全省的90%以上,是全国19个柞蚕基地县之一和全国唯一的一化优质柞蚕茧出口基地县,柞蚕饲养每年带动大量贫困户脱贫致富。此次合作为学院师生教学实习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拓宽了校地合作的宽度,充分彰显了黄淮学院的软实力和影响力。

(撰稿:王震 责任审核:禹志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