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校长谭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1-07 18:54:43    打印本文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月6日上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一行,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谭贞一行首先在9号楼303教室听取了刘双教授讲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程。随后,谭贞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科研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在9号楼4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随根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堂革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审核评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教研室建设、金课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本科生导师制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学天下足球网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答疑解惑,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谭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要把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结合起来。按照OBE的理念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设专业,坚持以产出为导向开展工作,坚持以多方评价为依据持续推动改进。二是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要把课程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结合起来。按照“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突出课程设计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技术;开展思政课课堂革命,提升思政课的挑战度,把思政课讲活讲出彩,推动课堂从知识向能力、从封闭向开放、从灌输向对话、从句号向问号的转变。三是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形成校内监控督导的常态化。不断完善学院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补齐短板;完善教师评价机制,形成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的教师评价体系;多听取学生的意见,围绕学生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督导工作。
        党总支书记刘安辉代表学院师生感谢天下足球网和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厚爱。他表示,马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调研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做好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占可 责任审核:孙随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