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杨捷到校作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19-11-14 09:55:28    打印本文

       11月11日,医学院举办了医学院发展战略规划报告会,邀请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杨捷,副院长顾欢、袁磊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前,学校工会主席曹忠义会见了杨捷一行并就我校医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和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
       报告会上,杨捷以《大健康背景下专业建设新思路 》为主题,从“健康产业新要求”“专业设置新情况”“专业建设新理念”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
       就医学院如何制定发展规划和建设发展,杨捷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树立专业建设新理念。要树立集群化发展思路和新医科转型发展思路,新设专业应在治疗为主到兼具预防治疗、康养的生命健康全周期医学的新理念指导下,开设精准医学、转化医学、智能医学等新专业。传统专业则应主动适应医学新发展、群众健康服务新需求、健康产业发展新要求,加快传统医学专业的升级。二是更新人才培养新观念。要加快医学教育由“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促进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强医学生预防、诊疗、养生保健、康复等服务健康全过程的知识能力素质教育,加大“互联网+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医学领域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教育。三是理清专业发展新思路。敢于创新实践,利用黄淮学院的资源积极发展新医科,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医教协同”推进专业发展。四是夯实专业发展的基础。师资队伍建设要紧紧依托黄淮学院走集群化发展之路,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实验室建设要利用附属医院的专业人才队伍和仪器设备共建共享,医学基础课在学校进行,专业临床课在附院进行,推进“上午病房、下午课堂”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平台建设要立足黄淮学院打造科研平台。
       随后,顾欢作了题为《医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设计》的报告,袁磊作了题为《医学院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

(撰稿:冯晓 党真 审核:张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