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初心?使命】党委书记李国胜走访中集华骏拓宽校企合作新路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23 08:27:36    打印本文

       11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副校长王东云带领校企合作处、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制造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博士代表到驻马店市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就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学院达成初步意向。
       在中集华骏联合企业总裁郭喜洲的陪同下,李国胜一行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经营状况、技术创新情况和技术需求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喜洲介绍了中集华骏的发展沿革、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中集华骏面向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启动打造集自动化、模块化、数字化于一体半挂车智能制造中心的情况。郭喜洲表示,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教育的强力支撑,作为驻马店市唯一一所高本科院校,黄淮学院学科优势突出,高端人才集聚,各类信息汇聚,创新要素集中,科研成果丰硕,在服务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真切希望学校和中集华骏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共同为驻马店发展做出贡献。
       李国胜充分肯定了中集华骏的发展成就以及对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他指出,中集华骏作为驻马店市的龙头企业,多年来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改革创新,提升传统支柱产业竞争力,助推驻马店市工业强市战略,已经成为天中大地上亮眼的工业名片。李国胜表示,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广阔市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和人才支撑既是黄淮学院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的重要使命,也是学校推动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当下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大好机遇,也为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时期,黄淮学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使命,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积极和驻马店各企业行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凝练协同创新方向,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为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把握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共同建立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校企联合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集华骏是我国最早一批专用车生产制造企业,驻马店市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近年来,中集华骏把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投资兴建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中集华骏灯塔智能工厂,采用“数模化设计、自动化生产、数字化管理”,颠覆了专用车行业劳动密集型生产制造模式,先后获得工业和信息部认定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河南省数字化车间示范企业”“河南智能工厂”等荣誉称号。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