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甘良才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04 15:22:38    打印本文

       为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11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甘良才教授为教师们做了一场题为《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浅见》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智慧照明实验室的近40名老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汝贤主持。
       报告中,甘教授首先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受理情况、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战略导向。随后,甘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指导思想、申报的相关要求,以自己撰写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感悟、指导学生申报基金的经验和作为专家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为例,详细讲解了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前期准备工作、如何撰写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并从正确树立科学科研态度等方面入手,对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必要性、基金申请撰写过程中的一些技巧与策略、撰写基金标书的细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甘教授指出国家基金的申请书撰写从选题到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工作基础等环节环环相扣,在撰写的过程中在抓住核心、层次分明、思路清晰的基础上,要学会突出重点、体现新意,写好一个完整的故事。
       座谈期间,甘教授与学院教师在基金撰写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对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 姚汝贤从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新人”,从考核和激励两个方面引导新进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增加申报数量;二是要“抓启动”,要尽早启动基金申报动员,指导老师凝练符合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方向,提升申请质量;三是要“抓服务”,学院要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基金申报,在整个申报阶段要做到申报有辅导,节点有跟踪,资源有保障,共同携手确保202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上层楼,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甘教授报告精神要义,认真探讨基金申报经验,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新型应用型大学做出不懈努力。
       甘良才,男,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非线性系统与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项、国防预研基金项目两项、承担国防863和973基金项目两项、主持和承担湖北省重点和攻关基金项目各两项。

(撰稿:周原  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