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艳伟创作抗疫歌曲《为了爱》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12 10:43:41    打印本文

    用音乐传递温暖,用歌声支援抗疫。近日,在全国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关键时刻,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艳伟发挥专业优势,创作歌曲《为了爱》,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场景,转化成为生动感人的音乐作品,以实际行动去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你向布满荆棘的前方走去,坚定不移,步伐豪迈,你向祖国神圣的召唤中走去,使命在肩,初心不改”。歌词励志,旋律激昂,歌颂了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抒发了对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鼓舞和激励着更多的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又远在国外,不能奔赴一线,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文艺工作者,我所能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歌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陈艳伟表示。
    据悉,疫情发生时,陈艳伟正远在韩国学习。虽然身在国外,但是他始终心系祖国,密切关注国内疫情进展,并每天都被一些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所感动。怀着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强烈责任感,陈艳伟一气呵成写出了歌词并很快谱好曲,并用最快的速度和河南省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伟芳共同演绎这首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传递温暖与力量的作品,向疫区人民表达祝福和向守护生命的英雄致敬。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