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守护黄淮无恙安然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13 12:03:49    打印本文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肆意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陡然打响。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斗号召,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迅速行动,勇担责任,防止疫情在学校爆发蔓延,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地方都是一个阵地,每一位师生员工都是一名战斗员。    
    致敬保卫人员,他们是最勇敢的坚守者。在南北校区和医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保卫处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工作人员坚守“安保24小时值班、校园24小时巡逻”制度,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做好询问核实、测量体温消毒及出入登记等工作流程,严格把控学校安保第一道防线,让校园远离“疫情”。    
    致敬后勤服务人员,他们是最担当的逆行者。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后勤服务人员充分发扬后勤人爱岗敬业、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冒着“被感染的第一梯队”的风险,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有序地应对疫情。他们一方面加强对楼宇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清理垃圾,做好清洁消毒记录。另一方面多方筹备,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调配,为打赢战“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家属区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后勤管理部门和物业公司对家属院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及车辆进出。在家属区北门设置了24小时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区,增设安保人员、配备防控检测仪器、防护口罩,针对进出人员及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遵照科学规范防控程序,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时,他们通过在宣传栏、楼道等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做好宣传教育,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并针对单元楼道等公共区域,组织人员进行高频次消毒消杀,加快垃圾清运,努力营造卫生、干净、整洁、健康的居住环境。
    致敬防控指挥部的全体同志,他们是最无畏的冲锋者。全体同志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按照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线上线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协调组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学校蔓延。
    致敬全体教职工生,你们是最有力的支持者。全校师生服从大局、听从号令、严守纪律,减少外出,拒绝聚集,固守在“围城”,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散发光和热,有力的配合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部分教职工休假不休息,在学府花园轮班值守,他们用不懈坚守和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开展注入新的动力。
    防控期间,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亲自挂帅,多次到抗疫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更加坚定了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共同构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目前,学校安全稳定,留校师生安心学习、工作、生活,校内秩序井然。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