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推出四首抗疫公益歌曲声援一线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0-02-21 18:40:14    打印本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的心之所向,也牵动着音乐学院广大广大教师的心。近日,音乐学院教师利用专业优势,积极行动起来,谱写了一曲曲防疫宣传文艺作品,向抗击疫情的一线英雄致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院长王伟平教授创作并演唱的歌曲《这就是你》,深切表达了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的敬仰之情,歌曲旋律优美,感情真挚,“这就是你,用担当书写榜样;这就是你,用使命奉献力量;这就是你,共和国的的丰碑里,铭刻着你的荣光。”希望歌曲能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温暖,为关心疫情变化的家乡人民带来信心。
    歌曲《长江 长江 我是黄河》由中原古籍出版社责任编辑刘春龙作词,音乐学院教师李婷作曲,龙莉莉、周凡斌老师演唱。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岸边的湖北和黄河岸边的河南,是山水相连的近邻,是同根同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重疫大灾面前,河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紧急驰援武汉,让人振奋。歌曲深切表达了对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湖北兄弟的深情关切和由衷的敬佩之情,也表明了河南人民坚决支持湖北兄弟的决心和信心。大爱无言,以艺抗“疫”,非常时期,用歌声传递爱、传递信心和力量,表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斗情怀。
    歌曲《相信春天!相信爱!》由李立老师作曲并演唱,表达了作者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孤独坚守,不是孤单,众志成城,我与山河同在”,歌颂了白衣天使不惧危险,勇往直前的人间大爱;以“桃花依然红,梨花依然白,春天会带着明媚而来,真爱值得用一生等待”,抒发了作者对未来美好生活得希望和对未来的必胜信心!
    歌曲《花开》由音乐学院教师李超作词,马颖辉、李娜作曲,这首歌曲以我校2019届校友杨旭坤一家两代共产党人,在两次疫情中的大爱和奉献为故事原型而创作的作品。在非典战役中,杨旭坤爸爸是非典医疗专家组成员,妈妈是一名护士,七岁的他,给爸妈录了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战胜非典”,这个录音保存至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杨旭坤爸爸在医疗保障局,开展入户调查,他参加了共产党员应急先锋队。这也是此刻奋战在一线千万个家庭的缩影,歌曲以此向这些迎向危难,勇于担当,守护安宁,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去呵护百姓生命的平凡英雄致敬。
    以上四首歌曲由音乐学院李运伟老师编曲录音并制作完成,各位老师发挥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一首首有情怀、有担当的抗疫题材作品,激情澎湃,催人奋进,既是对抗疫一线战士的赞美,更是向全社会传达信心和正能量。

(撰稿:李婷 审核:王伟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