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到音乐学院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0-06-04 08:08:02    打印本文

    6月2日下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一行到音乐学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师生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音乐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姜彦玲实地考察了音乐厅、舞蹈排练厅、黄淮之声MIDI音乐制作室、化妆教室、视听教室、多媒体教室和音乐资料室等教学实验场所。在考察过程中,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和基础设施等工作的汇报以及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姜彦玲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音乐学院教学办学定位明确、优势显著。希望领导班子要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日常管理和改革创新,在2020年以新形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提升站位、把握大势大局。希望音乐学院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胸怀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从省级一流专业向国家级一流专业冲击。二是要提升质量,注重创新创造。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打造有深厚教育情怀、有扎实学科知识、有突出专业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是要提升技能,强化实践实用。要注重实践型教学,在教学管理上,建立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在教学方法上,由单一传授知识型向综合培养专业技能型转换。通过实践,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运用能力,就业时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同时要立足本土文化,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对独具特色的本土音乐文化发展模式进行研究,实现传统音乐文化的持续发展,不断为地方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姜彦玲希望音乐学院领导班子要敢想敢冲敢干,能够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校加快建设成为“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张芷婧 责任审核:侯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