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建设暨专业进行评估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0-07-02 17:09:44    打印本文

    7月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省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张莉带领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建设暨专业进行评估。评估会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副校长王东云出席,有关部门和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医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评估会。评估会由党委副书记曹忠义主持。
    刘先省在致辞中首先向在百忙中不辞辛劳专程前来指导黄淮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教育厅、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充分发表真知灼见,多提宝贵意见。刘校长表示,我们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虚心学习,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把专家宝贵的意见落实到工作中,保证建设质量,满足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建设好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办好医学专业,促进我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估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听取王东云的汇报,第二阶段专家组分别到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和医学院对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建设和专业进行现场评估,第三阶段由专家组进行反馈指导。专家组通过查看材料、现场查看,结合汇报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一是要遵循高等医学教育的优势,将医学教育贯穿医疗工作的全程,提高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对黄淮学院的贡献度;二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作为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对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双方需要努力健全机制,共同促进提升;三是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建设也要在医学专业教学、技能训练等方面提供切实保障和支撑;四是院校双方要提高站位,医教协同,共同建设发展好驻马店市医疗卫生教育事业。

(撰稿:冯晓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