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带领图书馆到高庙村赠送图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0-07-09 11:08:42    打印本文

    7月8日上午,副校长宋建新带领图书馆负责同志到我校帮扶点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赠送图书。
    在短暂而热烈的图书捐赠仪式上,宋建新向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移交了图书。捐赠图书包含种植、养殖和红色经典文学等方面内容,是由图书馆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专门采购的,用于充实高庙村的“黄淮学院农家书屋”。农家书屋在高庙村的文化建设上发挥出重要作用,今年4月,该村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村”称号。
    西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光辉、焦庄乡党委书记刘坤峰、驻高庙村第一书记刘华伟和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分别向宋建新一行介绍了县情乡情以及高庙村脱贫攻坚的情况,表达了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信心,并对黄淮学院多年来给予高庙村各方面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
    宋建新高度赞扬了高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成效。他说,作为本地最高学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担负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责任,黄淮学院责无旁贷。
    宋建新指出,在帮扶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中要重视文化建设,文化建设就是一种教育保障。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扶持建设了农家书屋,此次又送来农民需要的书籍,是我们进行智力帮扶、文化帮扶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图书馆能经常充实农家书屋,多送一些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好书,让农家书屋稳步发展,在乡村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宋建新一行查看了黄淮学院农家书屋的运转情况,并对农家书屋的具体业务进行了现场指导。在交流中,图书馆馆长弯红地表示,希望县、乡、村与黄淮学院共同努力,加大文化建设力度,提升农家书屋的水平与层次,使其早日成为功能更强的乡村图书馆。

(撰稿 :杜成军 审核:弯红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