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回信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10 11:54:29    打印本文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他们扎根西部、服务基层,建设边疆的人生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7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纪委书记姜彦玲,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国胜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李国胜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充分肯定了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基层,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人生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更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
    李国胜指出,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后期服务是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之一,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工作。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疫情”大考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李国胜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上下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认识当前“稳就业”的严峻形势、“保就业”的艰巨任务,切实扛牢服务学生就业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赶考”心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人才市场整体需求下降,部分行业需求调整加速,毕业生人岗匹配难度有所增加。各单位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服务理念,站位全局,群策群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广大校友、校企合作联盟、应征入伍、服务西部、各种招考以及国家出台的毕业生就业鼓励政策,发动教职员工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协调就业岗位,争取最大限度实现毕业生早日就业。特别是要加强与未就业毕业生、特殊困难群体学生的联系沟通,强化精准帮护和个性化就业服务,全面助力毕业生就业。
    三是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工作,指导学生科学设计人生未来规划。持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和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加强毕业生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意识教育和感恩诚信教育等,引导毕业生在全民抗“疫”中构建科学的职业观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引导学生不畏艰难,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鼓励更多的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奋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