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工部   日期:2020-09-07 10:04:29    打印本文

    9月5日上午10点,学校于综合楼102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驻马店军分区政委袁冬,驻马店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常峰,驿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姚顺怀,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51名校园地入伍的大学生新兵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仪式由黄淮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水成主持。
    欢送仪式上,武装部副部长彭前宣读了2020年校园地入伍大学生新兵名单及兵员方向。随后,军地领导为大学生新兵颁发“携笔从戎”纪念品。文化传媒学院应届毕业生司惠宁代表新兵发言,向母校和军地领导表达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放飞梦想的决心,承诺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尽快从普通青年向优秀军人转变。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胡云博同志寄语新兵,在军队这所大熔炉里认真磨砺自己,刻苦训练,掌握杀敌本领,培养自己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并祝愿新兵早立新功!袁冬代表驻马店军分区党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黄淮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创新征兵工作思路、提升兵员质量进行的有益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即将启程的大学生新兵寄予了殷切期望。
    王冰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大学生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兵的父母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为我校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工作的驻马店军分区、驿城区人民武装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全校17个学院在疫情期间为征兵工作克服各种困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寄语新兵同学们三句话:一是适应是最重要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到部队后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在适应过程中经受各种考验,尽快由一名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向部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二是学习是最永恒的追求。王冰指出,无论是在相对宽松的大学校园里学习还是在艰苦环境中部队里的学习,一定要时时刻刻保持学习的习惯,发扬“记”和“钻”的学习精神,把学习当作一生的追求,并通过学习获得的知识转化为能力,最终把能力转化为战斗力。三是奋斗是最优秀的品格。王冰希望同学们把黄淮学院“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带到军营去,并贯穿到一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在奋斗中体验生活的乐趣。最后,王冰用雷锋的名言和保尔柯察金勉励大家,并希望51名新兵征程平安,捷报频传。
    欢送会结束后,军地双方领导与51名大学生新兵在综合楼广场合影留念。 

(撰稿:谢金  责任审核:彭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