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10 18:04:49    打印本文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等全体天下足球网、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教师的节日。刘先省主持座谈会。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分享了感悟心得和工作经验,并就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以及爱校、荣校的黄淮情怀。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各位老师,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默默奉献、努力工作的全校教职工,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国胜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师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黄淮学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担当奉献、积极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黄淮教职员工坚持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完成教学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大爱和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无愧于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重要寄语精神,李国胜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黄淮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全体黄淮人的思想自觉和坚定行动。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第二,砥砺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围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任务,大力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和“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进一步强化三种能力(强化学习的能力,强化奋斗的能力,强化创新的能力),从而提升三个水平(提升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人才的水平;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水平;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
    第三,永葆教育情怀,助力教育脱贫,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身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教育在贫困治理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可持续性作用,对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实现个人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教育情怀,胸怀教育梦想,在人才培养、科技帮扶、教育脱贫等方面,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天中人民,努力让更多天中人民享有更好受教育的机会,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
    李国胜强调,当前黄淮学院已全面开启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广大教师要不断以“六个有没有”来激励自己,一是我们有没有坚定信念办好教育,勇于创造美好未来的人生梦想?二是有没有深刻根植于内心,永远燃烧澎湃的事业激情?三是有没有坚持追求卓越,勇创一流业绩的人生境界?四是有没有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永远勤勉精进的工作作风?五是有没有永远不避繁难,时刻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六是有没有始终坚持不懈,永远善作善成的精神品格?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切实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李国胜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进一步健全完善惠师强师有关政策,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和教育教学投入,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环境保障,推动黄淮学院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