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冰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0-09-14 08:23:56    打印本文

    9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带领学校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9#楼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王冰一行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查看了数学建模竞赛现场,王冰详细询问此次竞赛的准备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水平,为黄淮学院争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竞赛,每年有超过十万大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0日下午18:00-9月13日晚上20:00举行。数学建模竞赛不仅仅是一次考试,它要求参赛的每个小组三位队员在连续74小时的时间内,就某个现实问题建立数学模型,运用数学软件解决实际问题,最终,学生撰写并提交不少于20页的科技论文。数学建模题目注重多学科交叉,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和社会学等领域。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有助于提高和锻炼自身的吃苦耐劳、勇于探索、求真务实精神,有助于培养自身的科研和写作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此次竞赛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从8月中旬开始,为学生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进行为期20多天的集训。学院包括8名博士在内的13名教师参与了培训授课,为此次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继续以每年的数学建模竞赛为抓手,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凝练专业特色,创新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建设。

(撰稿:苗秀金 审核:余春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