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长朱是西到黄淮学院督查指导创文迎检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14 21:23:16    打印本文

    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一行到黄淮学院督查指导创文迎检工作。朱是西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陪同下到图书馆必检点位现场,详细了解创文开展情况。朱是西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重大成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9月14日下午,副市长冯玉梅深入学校南北校区主次干道、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实地查看校园整体环境、宣传氛围营造等创文迎检筹备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陪同查看。
    自今年全市创文工作启动以来,黄淮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校园文明涵养城市文明,以校园文明提升城市文明,以校园发展服务城市发展,以校园发展推动城市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刘先省多次带队深入校区、图书馆、家属区督促落实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
    一是积极打造驻马店市图书馆服务亮点。图书馆作为创文工作的重点单位,学校积极改造图书馆内外软硬环境。图书馆内外制作了30余块的公益广告宣传栏、多处免费开放提示牌;健全基本服务项目,做好图书借阅和服务登记工作;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管理,并做好服务指示和引导工作,加强图书馆周边的卫生、秩序和车辆停放的协调与管理工作,保证图书馆内外环境整洁有序。
    二是认真完成分包路段志愿服务工作。在开源大道两侧,一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就是黄淮学院参与创文的志愿者们,他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身体力行传播新风尚,呼吁大家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目前,学校累计3000余人次参加文明创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市民的广泛称赞。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文明创建的了解度、支持度、参与度和知晓率。营造创文氛围。学校制作500余块宣传版面,更新校内橱窗,充实创文宣传内容;利用校园网、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营造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加大对教职工生的教育力度。印制《创文应知应会明白纸》分发师生,并通过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班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创文知识普及率。
    四是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协作协调,加强横向联系和沟通,服从统一安排,增强整体效能,形成创文合力。加强督导,严格考核。成立了由学天下足球网任组长,党政办公室、校纪委、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督导组,不间断对创文各岗位进行督促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全校,全程跟踪、倒计时督办。集中创文期间,截至目前,累计督查20次,印发督查通报信息10期,进一步提高了创文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黄淮学院以获批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为契机,大力开展“净化、绿化、美化和文化”“四化”校园建设,全面打造更加“宜学、宜教、宜业、宜居”的“四宜”校园人文和物质环境,全力推进驻马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