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 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16 22:02:08    打印本文

    2020年10月16日上午,时隔两年,带着对黄淮学院的深厚感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再次莅临我校调研。
    近年来,站位新时代,校党委围绕“三个思考”“三个问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四项建设”,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等领导陪同下,鲁昕一行先后到工程技术中心和建筑工程学院,实地了解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的最新成果。
    投资1.6亿,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家发改委“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规划项目,也是学校创新工程实践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平台,为我校7个工科专业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在工程技术中心,鲁昕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希望工程技术中心能够放眼长远,对标一流科研院所,对标拥有核心技术的德国、美国等科技强国,拉高标杆,加强合作,加压奋进,争创一流。鲁昕强调,要对标时代要求,根据产教融合的需要,在新的时代赋予工程技术中心新的使命和定位,利用新思维、借助新技术、把握新机遇,努力打造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在建筑工程学院,鲁昕观摩了产教融合项目作品展,并充分肯定我校师生的实践成果,尤其高度赞扬了我校依托信阳明港新集村等,打造美丽乡村样版的探索。鲁昕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对新集村的发展进行更加科学全面的谋划和整体布局,创新建设模式,全面激发项目建设的内生动力,不断开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新局面,打造一个可学、可看、可持续、可推广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样版村,引领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驻足建筑工程学院拙匠木语手工实木家具展区,琳琅满目的各类文创产品吸引了鲁昕的目光。鲁昕对建筑工程学院对传统木作家具技艺的生产性保护与创新传承予以赞赏,鼓励学院积极与企业加强对接,强化市场化运作,让富有创意、特色鲜明、附加值高的黄淮文创产品走出驻马店,走向世界。
    李国胜表示,学校将以鲁昕会长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格局,在更高的参照系中确立发展坐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乘势而上,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

(撰稿:张楠楠 李政 摄影:刘明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