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大卫一行到黄淮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12-25 21:42:21    打印本文

    12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在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等陪同下,张大卫一行先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等实地了解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实践探索。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国胜代表全体师生向张大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长期以来给予黄淮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国胜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扣“三个问题”,深化“三个思考”,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着力推动黄淮学院新时代再出发,全面加快推进“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体黄淮人的凝聚力、黄淮学院的整体影响力”“四项建设”,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探索和实践受到充分肯定。
    李国胜表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与大力支持,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时期,真诚希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对学校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刘先省以“构筑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  推进学校建设迈上新高阶”为题,简要介绍学校办学情况,深化产教融合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主要经验。刘先省表示,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学校主动融入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学校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国际化办学进程稳步推进,目前已初步探索了一条特色化的产教融合办学之路;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更加突出,服务地方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增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听取汇报后,张大卫结合调研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张大卫指出,近年来,黄淮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办学模式创新,在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走在了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前列,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张大卫强调,高校在推动产业转型调整、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引领作用。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发展变化,希望黄淮学院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之路,大力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坚定应用技术型、创新创造型人才培养方向,努力培养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熟悉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实践动手能力较强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二是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提升合作层次,挖掘合作深度,致力打造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积极学习吸收国外应用技术型知名高校在人才、技术、工艺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三是围绕我国制造业设备、系统、技术、工艺和效能提升的巨大需求,抢抓技术进步和产业革新机遇,更好服务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积极拥抱时代变革,围绕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深度参与“互联网+”行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融合创新。

(撰稿:闵攀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