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暨新春团拜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日期:2021-01-15 09:43:17    打印本文

    1月13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暨新春团拜会在图书馆天中厅举行。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国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老同志的贡献,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学习弘扬老同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通报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和整体事业发展情况。全体在家天下足球网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持会议。
    刘先省在情况通报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学校党委坚定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深化“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建设、黄淮学院核心竞争力建设、全体黄淮人凝聚力建设、黄淮学院影响力建设”等“四项建设”。一年来,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硕士学位点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在疫情大考和年度任务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黄淮答卷”。
    李国胜指出,黄淮学院的发展历史铭记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辛苦、奉献和付出,黄淮学院的今天依仗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怀、理解和支持,黄淮学院的未来承载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希望、期望、信念和理想。 “十三五”期间,黄淮学院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学校各项事业日新月异,取得显著发展成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和汗水。学校“十四五”发展,未来可期,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学校初步拟定了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近期目标,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中期目标,以“建成部分优势学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远期目标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宏伟蓝图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事业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处于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爬坡过坎、攀登发展的关键期,我们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绝不能错失任何一次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机遇和机会。持续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校上下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更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党委的工作,指导帮助我们把黄淮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国胜强调,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把黄淮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我们每一位黄淮人的梦想。让我们以奋斗感动时光,以相遇温暖日常。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有关涉老政策,政治上尊重,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让老同志们共享学校事业发展成果,努力让大家生活更幸福、心情更舒畅。
    通报会结束后,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表演了《祖国你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撰稿:袁义方  责任审核:张文继  徐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