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15 17:54:25    打印本文

    1月15日上午,在综合楼602会议室,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会上,刘先省从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几个方面,领学传达了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姜彦玲、宋建新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谈学习体会。两位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从我校实际出发,围绕学校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发扬“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积极探索学校新发展阶段的黄淮模式,构建适合我校校情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李国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思想的深邃性、思考的长远性、内涵的丰富性,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二是进一步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内在联系。在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我们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不断提高把握学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认清形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三是要全面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科学谋划好我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规划,着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围绕着“三个思考”“三个问题”,立足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针对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短板和障碍性因素,进行深入研究和科学分析,找准机制改革的突破口与着力点,努力在一些具体的制度选择上、在新征程的跨越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爬坡过坎、克难攻坚、攀登发展的奋斗精神,在新征程再跨越的历史担当中作出更大的黄淮贡献。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