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03-12 16:22:07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号召青年学生要做:
                                  立足时代的新青年 理想远大的追梦人 坚持不懈的奋斗者
                                ——黄淮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座谈会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02会议室召开黄淮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团委全体成员,黄淮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书记汪滢滢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围绕“如何发挥好学生会的作用”,结合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团学工作等,畅谈了自身的感受和体会,并就团学工作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权益维护、学生生活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国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剖析、及时改进、妥善解决。李国胜说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是学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在谈到如何充分发挥好学生会及各类学生社团的作用时,李国胜从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和学生干部经历谈起,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和成长中的喜怒哀乐、收获与困惑;校院学生会和各类学生社团如何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使全校大学生更好的学习、锻炼、成长;如何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三个方面与青年学生探讨了“新时代要做什么样的新青年、新时代要做什么样的追梦人、新时代要做什么样的奋斗者”这一主题。
    李国胜指出,要在深刻思考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合格称职的学生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做表率。要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丰富自己的知识学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涵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创造自己的未来明天。
    针对学生会如何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李国胜强调,学生会要在广大学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是要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当代青年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奉献者,要自觉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二是要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做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在学习生活中坚定自己的少年心,涵养自己的家国情,树牢自己的英雄梦,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主动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三是要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做坚持不懈的奋斗者。做到“止于至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社会发展、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