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黄淮学院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共建学校签约暨挂牌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03-26 17:40:03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附属中学挂牌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事实”实践活动,加强校地之间的合作交流,构建校地合作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和情感共同体,在驻马店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3月25日,我校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共建学校协议,合作共建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助力驻马店打造教育强市。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驻马店市教育局调研员鄢忠伟,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史爱民,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代林江等领导出席,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黄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孟秀娟主持活动。
    活动中,曹忠义、代林江分别代表黄淮学院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共建学校协议。根据协议,黄淮学院将分别与市实验中学、市第27小学、市第33小学、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合作共建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
    史爱民在致辞中代表开发区管委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大学因城市而兴起、城市因大学而繁荣。黄淮学院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合作共建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这是驻马店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一件喜事。以此为起点,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与黄淮学院积极探索城市与大学深度融合、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耦合的发展新路径,努力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典范,助推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鄢忠伟指出,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挂牌成立,打通了中小学和大学的教育资源链条,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的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希望黄淮学院和各附属学校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共同努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使合作共建不断取得切实有益的效果,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黄淮学院附属学校代表、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表示,将主动对标省内先进、瞄准全国一流,紧紧依托黄淮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发扬“三牛”精神,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打造驻马店市教育名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先省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黄淮学院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建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这是驻马店市教育局、开发区管委会高瞻远瞩布局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开发区与黄淮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加快校地融合的创新之举,标志着校地双方合作迈入了全面深化的新阶段。
    刘先省强调,坚持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与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同向同行,是黄淮学院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历史使命和必然选择。站位十四五,黄淮学院将紧扣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合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让更多科技成果在开发区落地转化,让更多优秀人才在开发区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努力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事业进程中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用实际行动回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人民的厚爱。
    刘先省表示,黄淮学院将努力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培训、学生实习实训、文体场馆共享等方面与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市第27小学、市第33小学、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务实合作,做到思想融合、事业融合、情感融合,携手打造驻马店市基础教育优质品牌,努力为驻马店市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展现新作为,为驻马店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国胜、刘先省、鄢忠伟、史爱民共同为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揭牌。

(撰稿:张楠楠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王文卓)


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讲话

驻马店市教育局调研员鄢忠伟讲话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史爱民致辞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代表附属学校发言

黄淮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承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拥有新远景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