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走基层】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为确山县党员领导干部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4-07 17:12:58    打印本文

    4月7日上午,应中共确山县委邀请,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以《在学史明理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为中共确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室、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理论宣讲骨干,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确山县行政新区综合办公楼16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共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主持会议。



    李国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通过带领同志们共同回忆毛泽东、张闻天、陈望道、杨靖宇等革命领袖、红色楷模的人生故事、革命事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李国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新中国经过70多年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所历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都无可辩驳地说明了今天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靠的是有100年建党史、9100多万名党员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有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和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大地为我们提供的博大精神财富和广阔实践舞台,靠的是有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智慧的中华民族的十四亿中华好儿女。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国胜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史明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史力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一是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之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守干净干事的政治操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要“三省吾身”,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三是要牢记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我”有机融合,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锤炼精神品格,着力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提升才华本领,致力升华人生境界,全力服务奉献人民,为这个时代留下闪光和风采!

(撰稿:吴伟正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