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1-04-16 09:23:25    打印本文

    4月14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第二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用人单位负责人、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李恩中结合省内兄弟院校人才引进政策,分析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优势与挑战,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并强调人事处在人才引进工作方面实现由“管”向“服”转变,着力提升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服务效能。
    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第一季度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良好经验、主要策略、宣传方式等进行分享与交流,提出下阶段在人才引进方面的计划和方法。
    张新艳结合各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学校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针对性指导。第一,要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积极主动,把人才引进工作当成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第二,要根据用人单位自身发展需求、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一对一”招聘,增强引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要“走出去”“面对面”“引进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出击,走入目标院校面对面交流吸引人才,在愈演愈烈的人才竞争中抢占先机;第四,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严格规范引才程序,确保引进人才质量。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严格审核,规范程序,严守用人、选人质量关;第五,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层次分明,要关注高层次人才发展问题,关心我校在职攻读学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对于科研机构和直属机构的高层次人才要实现有团队、有专业依托,要与学院对接使科研反哺教学、服务教学。
    最后,李恩中结合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经验和各用人单位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实际做法,对人才引进目标区域、目标院校、目标人群等进行分析,总结出一套高效、切实、可行的人才引进方法,并对《黄淮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中人才引进奖励措施进行宣读和解释,确保各用人单位能够圆满完成学校2021年度人才引进计划,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撰稿:贺维维  责任审核:李永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