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16 18:39:04    打印本文

    4月15日下午,黄淮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兰军瑞、宋建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党委书记李国胜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指示,是站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人才保障这个角度作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等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时代任务和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功能新定位、形势新判断、工作新部署。全天下足球网干部,尤其是天下足球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学校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的方向和重点,增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国胜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抓好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校要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任务。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指示精神列入重点工作内容,并融入到我校“十四五”规划。全体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精准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领会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时代重任、发展方向、支持重点和学校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
    二是要牢牢把握我校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要进一步坚持我们应用型大学的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
    三是要进一步办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要进一步突出黄淮学院办学特色,以办好论坛为引领,进一步勤于学习、勇于思索、敢于实践、善于创新,进一步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在应用型大学办学实践的道路上先行先试,积极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增强自身办学竞争力。
    李国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努力把黄淮学院建设成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高地,让高层次、高水平职业教育成为黄淮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办好新时代高水平本科职业教育提供黄淮经验和模式。 

(撰稿:张 陆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