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三届五次“双代会”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侧记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16 18:49:12    打印本文

心之所向 砥砺前行

——黄淮学院三届五次“双代会”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侧记

    风起天中,春涌黄淮。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全面总结“十三五”,为“十四五”开局铺路的关键时期,黄淮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代表们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4月16日,黄淮学院图书馆天中厅。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宋建新分别到各代表团,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黄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会议议题的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的讨论、审议,其实是一场关于未来、关于发展的集体智慧碰撞。黄淮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激扬奋斗之志、凝聚奋发之力、接续奋进之行,吹响了持续加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回望成就 信心产生力量

    过去的一年,经历疫情大考的黄淮学院,在惊涛骇浪前坚如磐石,在风险挑战中运筹帷幄。高质量发展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勾勒,在创新探索中展开,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
    校长刘先省在工作报告中站位“十四五”,以“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为主线,围绕“八个聚焦”,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与目标。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黄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理念新、站位高,是一个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好报告;《黄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实”,实事求是、客观实际,查找问题突出“明”,问题明确,高瞻远瞩,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展示了学校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信心;《工会工作报告》围绕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需求所做的工作,重点突出、内容详实。
  以担当之责弘扬的新时代“黄淮精神”,以发展之效讲述的新时代“黄淮故事”,以澎湃之力谱写的新时代“黄淮华章”。信心在这里凝聚,思想在这里交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共识愈加坚定。

谋划蓝图 决心推动发展

    加强人才引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硕士点建设,加强教改项目与课程的融入,重视招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拓宽校企、校地合作领域和范围,增强服务地方能力,提升对外交流的层次与水平……代表们纷纷从各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目标,令代表们对2021 年有着更多的憧憬和期盼,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决心尽在言辞中。
    不同的话语表达着相同的心愿,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勠力同心谋发展,实干笃定向前行。
    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将思想统一到“双代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扎实的作风,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执着的使命担当,为建设富有黄淮特色的现代教育新生态、现代育人大环境、现代成才大环境贡献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黄淮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迈入风鹏正举、大有作为的新时代,谋划新蓝图、构筑新格局!

(撰稿:温培雅摄影:王 田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