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三届五次“双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04-16 18:37:35    打印本文

集众智 聚群力 开新局  谋新篇
黄淮学院三届五次“双代会”隆重开幕




    迎着春天的气息,载着全校师生的希冀,4月16日上午,黄淮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图书馆中州厅隆重举行。188名代表出席会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奋进之年,也是学校建校50周年。崭新的时代坐标,赋予今年“双代会”特殊的意义。
    上午8点,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开幕式。
    报告从10 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2020年,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再出发,“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以“三抓三提”为基本工作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科专业建设迈出新步伐,教育教学改革展现新成效,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科研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人才强校战略开启新征程,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得到新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拓展新局面,现代治理水平取得新进展,文明校园建设展现新面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在疫情大考和年度任务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黄淮答卷”。
    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回望“十三五”,五年来,学校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的政治领导力建设持续加强,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引领的核心竞争力建设持续推进,以增强全体黄淮人的向心力为引领的凝聚力建设持续拓展,以提升黄淮学院的美誉度为引领的影响力建设持续深化。
    直面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报告强调,站位“十四五”,我们要聚焦“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一个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两大任务——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以实施“十大工程”为载体,通过重点突破,全面带动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全国同类高校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开局关系全局,全局决定未来。
    报告明确提出2021年学校工作思路及目标:2021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大力推进硕士点建设为主线,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奋进之年、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提升之年”为抓手,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强调,立足新时代新格局,我们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抓好关键环节;聚焦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聚焦创新发展,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聚焦交流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聚焦提升效能,深化内部治理改革;聚焦条件改善,持续优化校园环境;聚焦产教融合,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报告号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工要遵循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立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引领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追求,突出地方性、聚焦应用型,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合力攻坚,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关于《黄淮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起草情况的说明;表彰了三届四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书面)《黄淮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书面)、《黄淮学院2020年财务收支运转情况及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草案)情况报告》《黄淮学院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及2021年经费预算(草案)情况报告》(书面)。
    建言献策,共谋大计。大会期间,与会188名正式代表,忠实履职,围绕大会各项议题进行热烈讨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张楠楠  摄影:王振杨 王 聪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