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举办”竹沟革命斗争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6 17:23:06    打印本文

    4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座无虚席,一场以《竹沟革命斗争史》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黄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安排,我校特邀竹沟革命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鲁金亮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以及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共同聆听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曹忠义主持。
    鲁金亮从竹沟革命斗争史出发,围绕竹沟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依次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关键时间节点详尽梳理了竹沟革命斗争的恢弘历史画卷。他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波澜壮阔的竹沟革命斗争史,见证了无数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竹沟精神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发扬爱国、团结、战斗和创业的竹沟精神,即信念如山,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聚心合力,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勇往直前,生生不息的战斗精神;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基础上,催生无形的生产力、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整场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详实,发人深省。鲁金亮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独到的分析,让学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小延安”竹沟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前辈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更加崇敬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品格。
    曹忠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鲁金亮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明确,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报告,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起点、新作为、新担当,希望学校全体师生能以此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庞博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参加报告会的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报告会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面向未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鲁金亮同志现任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现为中国中共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常务理事,先后发表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20多篇,撰写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21篇论文在学术期刊发表或收入论文集,主编出版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2009——2010年工作暨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纪实》、《红色竹沟概览》,出版了学术专著《刘少奇与中原局》和《红榴新竹》诗集等。

(撰稿:王振杨  摄影:王振杨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