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举办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包世琦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6 17:32:04    打印本文

听百年成就筚路蓝缕奠基业 望百年风华赓续血脉创未来 
黄淮学院举办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包世琦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力行实干,要以史为鉴。4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举办了由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包世琦主讲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以及师生代表200多人倾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主持。
    报告会上,包世琦以《百年大党的十个历史瞬间》为题,围绕一大、三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七大、七届二中全会、八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十个历史瞬间,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进行了阐释。她通过“讲解+案例”“文字+图片”,结合大量生动党史案例,做了系统介绍和精彩解读。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从历史维度讲道理、谈规律,又从实践角度寻初心、溯本源。
    朱鸿飞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包世琦老师的报告按照党的发展脉络,以中国共产党十大标志性事件为重点,既有当代中国与半殖民半封建的旧中国历史维度对比,也有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与其他国家的横向对比,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对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在开新局中展现新作为。
    百年辉煌,我心向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党性,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理想信念上有新增强,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包世琦老师是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特聘讲师,河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党的创新理论和基层党建研究,是《河南日报》《大河报》以及河南电视台等媒体的特约评论员。她主讲的课程《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要求》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好课程”。

(撰稿:温培雅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