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红色基地开展党史专题教育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8 08:57:02    打印本文

    4月27日,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黄麻起义纪念园、李先念故居、董必武故居等实地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巍巍大别山,滔滔倒水河。黄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黄麻起义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列队肃立,党委书记李国胜代表中心组成员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李国胜与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表达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和使命的责任担当。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的感慨、一路的思考、一路的自励。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李先念故居、董必武故居等。一幅幅历史画卷,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实物,一个个仿真雕塑……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把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再现在人们面前,震撼着每一位同志的内心。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革命史孕育了以“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为内涵的红安精神,其体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成为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考察学习的同志时而发问,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的历史环境中积淀的革命思想、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在学习交流中感悟党的理论、党的革命传统,汲取党的强大生命力的源泉,砥砺奋进拼搏的时代精神。
    李国胜在考察中指出,大别山鄂豫皖苏区二十八年红旗不倒,二十八年火种不灭,大别山见证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大别山革命也成为中国革命的缩影。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就要学习革命先烈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就是要学习他们不屈的斗争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责任,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新的征程中赓续红色精神,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奉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实地教学,全体同志集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史教育,思想政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净化了心灵、升华了人格、锤炼了党性。

(撰稿:刘晓飞  摄影:刘晓飞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