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共青团工作获团省委表扬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05-11 15:32:26    打印本文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扬2020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豫青字[2021]11号),表扬全省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中的先进典型。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1801B团支部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黄淮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杨获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黄淮学院医学院护理学专业1801B班团支部王云凤、黄淮学院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801B班团支部沈冉获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黄淮学院选派的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带领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团支部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黄淮学院共青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与时俱进为国育才,聚焦高校育人的主责主业,不断探索工作品牌,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质量,在学校党委的亲自指导下,扎实推进黄淮学院共青团“五个三”实践育人模式,围绕“三个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教学、服务培养,围绕成长、服务青年)”、聚焦“三个聚焦(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就业)”、深化“三项工程(竞赛工程、读书工程、孵化工程)”、建设“三个家园(建设有温度的共青团员之家、建设有浓度的创新创业者之家、建设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着眼“三个着力于(着力于抓好基础,着力于抓好基本,着力于抓好基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勤奋学习的典范、勇于实践的先锋、全面成才的榜样,永葆黄淮精神,砥砺黄淮品格,勇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者。学校共青团紧紧围绕上级团组织“三力一度”工作部署和“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团的事业发展呈现出思想引领卓有成效、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服务领域延伸拓展、品牌项目精彩纷呈、社会影响持续增强的良好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黄淮学院共青团获得多项表扬,是团省委对黄淮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必将进一步提振黄淮学院团员团干的精神,学校共青团将以此为契机,奋发作为、再接再厉,团结引领黄淮学院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升华人生境界,练好过硬本领,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报效祖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