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高校教育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新型城镇化发展及土木类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6 15:49:27    打印本文
    5月15日上午,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高校教育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新型城镇化发展及土木类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在黄淮学院综合楼一楼102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高校教育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高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广州大学教授、黄淮学院银发人才特聘教授张季超,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陶风平,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建筑类高校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会长崔恩杰致欢迎词,他代表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建筑类专业高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如何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是我们建筑类专业高校的时代命题,并围绕当前行业面临的形势、产业学院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协会在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探索与尝试作了报告。其次秘书长杨建中作了高校教育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家报告,广州大学教授张季超作了“新型城镇化发展建造方式转变与人才培养问题初探”的专题报告;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作了“实施城市更新计划与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永刚作了“基于专业评估(认证)的土建类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河南城建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吕大为作了“智慧建造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的专题报告;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主任薛凡作了“易团队—跨学科综合平台实践”的专题报告;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赵辉作了“乡村振兴—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围绕行业新型城镇化发展与土木类人才培养议题精彩粉呈。
    5月15日下午,黄淮学院组织各与会代表参观平舆坝道工程医院、黄淮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本次会议加强了河南省建设类高校之间的深入交流,围绕产教融合下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充分的碰撞与启示。为我省建设类高校人才培养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撰稿:高国平 李 勇  摄影:从士博 赵晓航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