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主创音乐剧《杨靖宇》举行第三次带妆彩排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21 08:07:32    打印本文

在时空穿越中回望历史 在锦绣岁月中致敬英雄
黄淮学院主创音乐剧《杨靖宇》举行第三次带妆彩排
市四大班子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到场观看



  

    “在苍茫的中原大地,是铁血男儿的故里,曙光撕破密布的乌云,遍野是希望的流金……”5月20日晚,由黄淮学院主创的大型音乐剧《杨靖宇》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三次带妆彩排。市委书记陈星,市主要领导王振利、于燕、姚新文、戚存杰、李成宽、付自成、王兆军、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胡建辉、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张勇刚、张银良、张社军、吴文立,黄淮学院天下足球网李国胜、刘先省、王冰、曹忠义、张新艳、王东云、兰军瑞、张艺迪、姜彦玲、宋建新以及119个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一起观看了演出。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目,音乐剧《杨靖宇》讲述了杨靖宇奔赴东北之前领导确山农民暴动、刘店秋收起义,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第一个县级农工革命政权——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的革命经历。再现了一代英雄的家国情怀,讴歌了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忠心报国、艰苦奋战、英勇献身的红色精神。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在演出之前发表致辞。他首先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对黄淮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华民族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铸就民族伟大的脊梁。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黄淮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创作了红色音乐剧《杨靖宇》,并被评为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用音乐剧歌颂英雄、缅怀英雄,是因为杨靖宇是卓越杰出的共产党人,是伟大不朽的民族英雄,是五千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华民族精神最坚实的根基、最壮美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光辉的先锋、最英勇的典范。让我们在时空穿越中回望历史,在锦绣岁月中致敬英雄,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祝福我们共同奋斗并为之期待的美好明天!
    一曲慷慨激昂的《铁血男儿》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将观众拉回到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全剧分为“青春探索”、“追求真理”、“成立农会”、“确山暴动”四幕演出,旋律气势磅礴、舞美真实生动、声光变幻夺目、情节扣人心弦。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剧情的每一次高潮都让观众深深感动。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上台谢幕,陈星、王振利、李国胜等领导走上舞台,向主创人员和全体演员表示祝贺,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此剧的编剧、音乐学院的教师李超介绍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面向全市推出红色音乐剧《杨靖宇》,是想把革命先烈不畏强暴、不怕艰辛、不屈不挠的英雄主义精神通过音乐剧的艺术形式传递给大家,打造一部具有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时代大剧、英雄史诗。”
    “音乐剧融合民族、现代音乐的交响力量,演出了一部恢弘的英雄史诗,舞台效果非常震撼,英雄事迹非常感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让青春的能量与中原大地厚重的红色底韵相契合,在重温红色历史中让英雄的事迹成为我们的精神旗帜、价值取向和精神动力。”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丛士博这样表示。 


(撰稿:温培雅 赵歌平  摄影:刘晓飞 王振杨 吴加宁 李梦瑶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