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带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新党员到杨靖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11 17:53:58    打印本文

“最燃党课”点亮如炬信念 “行走课堂”传递英雄精神
党委书记李国胜带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新党员到杨靖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怎样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6月10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带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新发展的50多名师生党员走进杨靖宇纪念馆,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情景教学、“最燃党课”走脑又走心,让黄淮学院的此次党史学习和宣誓仪式接地气、冒热气,
    悠悠岁月,浩浩青史;红色英雄,峥嵘史诗。在杨靖宇纪念馆,李国胜代表黄淮学院师生为英雄塑像敬献花篮,随后带队集中参观。
    杨靖宇纪念馆集思想性、政治性、艺术性、时代性、互动性、科技性为一体,以广阔的视角、丰富的史料塑造了一位山河为骨、岁月为魂的英雄形象,展示了身怀理想信仰的抗日英雄用滚烫热血照亮理想之路的光辉一生。战斗场景通过声、光、影像交融互动,打造出三维空间效果,引领黄淮师生穿梭在时空岁月中,视觉得到震撼、思维进入历史、情感得到拨动、心灵得到洗礼。李国胜就刘店秋收起义和确山暴动的历史史实以及杨靖宇青年时期播撒革命火种、开展武装斗争的革命轨迹,对新老党员进行了详细阐述。新老党员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在情景教学中感受杨靖宇将军的大智大勇、大义大爱。
    参观结束后,新老党员在纪念馆的一楼大厅里举行了隆重的宣誓仪式。李国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代表和新党员代表相继抒发心声,表达了在回望历史、致敬英雄中做新时代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李国胜为参加宣誓的新老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提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中国共产党保持蓬勃生机的源泉活水。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锤炼不断砥砺前行,用坦荡的赤子心带领中华儿女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断书写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就是因为有着无数杨靖宇这样的英雄。在革命道路上,无数英雄志士用生命书写壮丽史诗,将血泪化为星火,照亮中国的发展之路。
    李国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杨靖宇的六种精神:一是矢志不渝、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坚定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奉献精神;三是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四是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的创新精神;五是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军民互助精神;六是休戚与共、团结御敌的国际主义精神。我们缅怀他,因为他是卓越杰出的共产党人,是伟大不朽的民族英雄,是五千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华民族精神最坚实的根基、最壮美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光辉的先锋、最英勇的典范。希望黄淮学院的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让青春的能量与中原大地厚重的红色底韵相契合,在重温红色历史中让英雄的事迹成为我们的精神旗帜、价值取向和精神动力。
    李国胜对参与宣誓仪式的新老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思考新时代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以新的形象、新的作为、新的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今天的入党宣誓在杨靖宇纪念馆举行,就是要用这种仪式感让大家铭记入党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在这里汲取信仰力量,在这里蓄能向上动力。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让这颗种子在风雨中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创新创业学院的青年教师尹鸿坦深有感触地表示:“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每一代青年都怀揣理想高歌前行,为这个年轻却又不平凡的大党谱写深情赞歌。通过参观杨靖宇纪念馆和听李书记上党课,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建立精神家园、传递精神旗帜,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和宣誓仪式。

(撰稿:温培雅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