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1-07-03 16:52:49    打印本文

    今年六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活动月”,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制定了活动方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 组织国资处、教务处、科研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各学院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于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学天下足球网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做了批示,副校长张艺迪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活动方案,并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以上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我校安全生产形势。
    学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2场,参与师生1700人次;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宣讲6场,参与师生3500人次。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等活动15场,参与20000余人次,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20余个。组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9场,参与师生3800余人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览3场,参与师生1800余人次;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9场,参与师生3500人次;参与线上活动51场,参与师生21000余人次;参与“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21000余人次。制作各类安全宣传产品2(个)部,开展灾害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演练3场,参与2000余人次。学校党政领导亲自带队对校园安全进行了多次专项检查,及时提出问题所在并进行了整改;教务处、有关学院对实验室危化品、水电进行专项检查;保卫处对有关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和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基建处对在建工地用电安全、设备安全、围网安全、预防水涝等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国资处对学校经营性用房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后勤服务中心对施工单位在修缮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安全意识淡薄、特种设备未持证操作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消除了隐患;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对对学生寝室大功率用电器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宿舍安全,对食堂的设施设备、食品储存、台账记录等环节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活动生产月中,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创安全和谐校园。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提供安全校园环境。

 (撰稿:张 冰  责任审核:张 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