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名家暨女书文化精品展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7-05 18:17:02    打印本文

百年辉煌   笔墨随行
黄淮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名家暨女书文化精品展

    百年奋斗铸就百年辉煌,千秋大业呼唤千秋华章。7月5日上午,“百年辉煌 笔墨随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名家暨女书文化精品展在黄淮学院举行。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驻马店市文联主席韩祖和等出席。部分参展书画名家及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主持开幕式。
    李国胜在致辞中指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与黄淮学院联合举办此次主题书画作品展,既是一次艺术盛宴,更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艺术家们深情描绘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真诚讴歌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展现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的挚爱之情。书画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形式新颖、格调高雅,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生动的笔触、灵动的线条、诗意的韵味,尽显作者深厚的功力,充满浓厚的时代气息,展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凝聚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李国胜强调,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精神动力。文化的积淀、传承与创新、发展是全社会,尤其是高等学校的光荣使命。书画艺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通过展览走进师生,是推动校园文化繁荣的重要实践和载体,为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绚丽色彩;也是增强学校美育工作、丰富美育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审美素养的重要举措。
    艺心向党,礼赞百年。李国胜指出,要通过书画作品展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国史,领悟思想伟力、凝聚政治共识,以爱党爱国、向上向美的精神状态,用真情实感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历史的精品力作,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主旋律,开启新征程。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争先。李国胜希望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勠力同心,努力开创学校文艺工作新局面,为担当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黄淮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石浅老师介绍书画展情况。
    戚存杰宣布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名家暨女书文化精品展开幕。
    据悉,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全国各地诗词书画名家及爱好者的热情相助、积极支持,共收到书画及女书文化作品 1000 余幅,筛选出 220余幅优秀作品入展。参展作品不仅有饮誉当代的书画大师,又有当今脱颖而出的书坛新秀,更有工人、农民、教师、司法干警、保安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书画爱好者;从84岁的老艺术家到 11 岁的翩翩少年,通过诗词、书画、剪纸及工艺品等多种形式,真诚表达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和丰功伟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文/图: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开幕式现场

 

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宣布开幕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致欢迎辞


与会领导及书画艺术家参观展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