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与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企合作处   日期:2021-07-08 09:04:13    打印本文


践行“万人助万企”活动 推进政校企深度合作

黄淮学院与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战略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推动政校企协同创新发展,7月7日上午,黄淮学院与皇家驿站举行了校企合作战略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方付恒,伟光汇通集团河南地区董事长陈顺清,伟光汇通集团河南地区总经理洪坚振,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陈彪,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习江,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师长智等出席。仪式由冯磊主持。耿红琴与陈彪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联盟协议;刘先省为“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单位”授牌;李国胜和毕启民为“黄淮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会上,陈顺清介绍了皇家驿站的开发和运营情况,希望与黄淮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把皇家驿站建设成为黄淮学院产学研结合的示范基地、创新型人才聚集和培养基地及文化创意企业的孵化基地,为驻马店社会发展、经济繁荣、文化振兴、服务人民做出新贡献。
    毕启民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校企合作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有力举措。黄淮学院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近年来,学校在校企校地合作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合作组建乡村振兴学院等38个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先期已与大力天骏、十三香等驿城区内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皇家驿站是北京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围绕驻马店千年驿站文化投资开发、管理运营的文化旅游产业小镇,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致力于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多功能于一体的5A级文化旅游景区。黄淮学院与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必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为校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共同打造工业强区、文旅强区、物流强区。
    刘先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黄淮学院党委立足“新时代·再出发”,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紧扣“三个问题”,深化“三个思考”,持续推进“四项建设”,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实力稳居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一方阵,有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量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并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河南高等教育品牌实力20强高校”等荣誉。 
    刘先省表示,驿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推进旅游公共服务建设,致力于打造休闲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等系列产品,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走在全市旅游经济的前列。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坚持“挖掘地缘历史,改善旅游生态,打造文化古镇,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形象”的文化旅游运营理念,努力把皇家驿站打造成城市会客厅、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市民休闲娱乐中心,带动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聚集,有效改善了驻马店文旅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
    河南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为黄淮学院校企联盟单位和实践教学基地,是校地校企合作又一创新成果,也是黄淮学院贯彻落实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提升学校创新发展能力的具体行动。学校将依托文化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天中文化研究院等二级单位,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在驿站文化研究、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等方面密切合作,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共同将皇家驿站打造成为富有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的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和区域性知名文旅品牌,为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淮学院党政办公室、校企合作处、文化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天中历史文化研究院、驿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驿城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建设指挥部、驿城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服务中心、香山街道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撰稿:房义斌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