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07-12 10:46:47    打印本文

    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经校工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等多部门周密部署,黄淮学院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于7月10日-11日在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行。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在竞赛开幕式上指出,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途径,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曹忠义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充分认识这次竞赛的意义所在,进一步增强提升本领,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本次教学技能竞赛为新起点,自觉增强学习提升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勤学技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率先垂范。全校教师要以“学、比、赶、超”的热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 在竞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竞赛中,相互切磋和学习,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核心素养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教学技能竞赛旨在“全员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力抓手,已成为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党政高度认可的品牌活动。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杨丽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