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及防汛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27 08:56:08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应对当前汛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及校园安全,7月26日,黄淮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及防汛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通过研判形势、查找问题、分析对策,敲警钟、夯责任、促落实。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患未然,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曹忠义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对当前校园近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与会领导围绕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从日常管理、制度落实、问题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责任追究等方面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表示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风险排查,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突发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

    刘先省在讲话中告诫大家要有迫在眉睫的紧迫感,无论是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还是季节性的防汛,都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把各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李国胜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备足防控物资。要加强对校园施工现场的管理,在抓好施工质量和工期保证的同时,注意防范高温火灾,做好消防安全。要提高警惕,严防暴雨等极端天气和其他自然灾害,遇到紧急情况要有决断的能力,做到防患未然。要切实抓好假期校园管理和在校学生管理,放假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李国胜在讲话中强调,要未雨绸缪,夯实责任,严阵以待,确保校园安全。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清醒地认识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各类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强面对复杂问题及时、准确、正确应对处置能力;二是必须坚决落实好政治责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三是必须更加全面地深化落实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制度措施,从严从细,落地落实。要做到六个严格,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严字当头,一以贯之,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二是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的各项措施,严把食品及生活用品的采购、加工等各环节,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严格落实教学、实验设备以及各类危险物品、废弃物品的管理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彻底加以整改;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敏锐性、洞察力和执行力,确保政治安全;五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消防设施备勤情况,消除火灾、漏电等安全隐患,加强对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特别是对近期极端天气的防范;六是严格加强校园安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加强对广大师生、校园内外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应急管理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撰稿/摄影:赵歌平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