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天下足球网到部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工部   日期:2021-07-28 09:57:24    打印本文

军民鱼水情 融合谋发展
学天下足球网到部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军民鱼水一家亲,合作共建谋发展。7月27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全校师生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赴驻马店军分区、确山训练基地、驻确山特战旅、驿城区人民武装部等单位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在驻马店军分区、驻确山特战旅,李国胜一行与部队领导举行座谈。部队首长对李国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当前军队改革和建设发展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双方共建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与黄淮学院合作,拓展军校共建新途径,加强联教联训,实现共建共赢。
    座谈会上,李国胜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驻驻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对他们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勇担抢险救灾重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驻驻官兵长期以来对黄淮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国胜高度评价驻豫集团军在当前的抗洪抢险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转型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回顾了学校与驻驻部队在“双拥”工作、军民共建、项目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李国胜表示,对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军民融合共建项目,希望双方在新形势下深化合作,全方位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精神要求,携手开创军校共建工作新局面;学校将进一步发扬驻马店“双拥”模范城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强军目标作出更大的黄淮贡献;进一步坚定立足地方办大学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军民共建融合发展,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合作水平,与驻驻部队一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取得新实效。
    刘先省一行先后深入驿城区人民武装部、确山训练基地进行走访慰问。双方就丰富共建内容,深化共建内涵,促进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部队领导对刘先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黄淮学院对部队建设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部队有关情况。刘先省代表学校向部队全体官方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对部队在大学生征兵、国防教育、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建设、学校事业发展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刘先省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军民团结与合作交流,不断丰富军民共建内容,持续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发挥高校专业、师资、科研等方面优势,在文化交流、思政工作、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与部队合作,推动军校共建再上新台阶。刘先省希望双方在国防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共建取得新成效,共同为国防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辛琳琳 彭 前  摄影:王振杨  刘晓飞  责任审核:张水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