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豫”你一起 守望相助:师生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29 12:16:11    打印本文

“豫”你一起   守望相助
——黄淮学院师生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一 


    风雨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段时间,河南多地连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突破记录以来历史极值,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和物资抵运河南,全力投入河南抗洪抢险。
    黄淮学院党委在做好学校防洪抗灾的同时,积极动员师生就地参加抗洪抢险。为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宣传危难之中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服务社会、关爱群众的先进典型,学校将围绕“豫”你一起  抗洪抢险——黄淮学院师生在行动系列报道。
    身处河南各地黄淮学院医学院的同学们,在经历“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后秉承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精神与担当,主动奔赴一线。为抗击洪涝灾害、灾后重建等工作贡献力量。





 
    7月24日至25日,黄淮学院医学院助产2020级学生梁香林,作为一名女生,主动投入抗洪抢险一线,在郑州市金水区1908购物广场物资捐赠点,帮助当地政府整理和记录捐赠物资,并将加入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安排到合适岗位,召集志愿者帮助搬运和运输捐赠的物资,以瘦弱之躯展现顽强的奉献力量。



 
    7月23日至25日,黄淮学院医学院助产19级学生薛婷婷,积极参加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皮营一中的集中救灾点救灾工作。无论是在去往乡下村内帮助疏散村民,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引导群众入住,还是在在皮营一中给村民们发饭,盛饭,维持排队秩序,帮忙打扫卫生,搬运救灾物资,都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深厚情怀。



 
    黄淮学院医学院护理19级学生司豫龙,当地发生灾情后,作为返乡的大学生,带头召集志愿者一同加入救灾队伍,在安阳市内黄县田氏镇第一初级中学、内黄县人民公园捐赠点整理捐赠物资,帮助搬运和发放捐赠物品,践行着“青心聚力  使命必达”青春誓言。
    黄淮学子积极参与抗洪抢险,默默付出,不仅表现出他们在“三下乡”、“返家乡”实践活动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也彰显出当代青年对中国精神与价值追求的传承与发扬,这是中华民族追求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道德准则的一个缩影,是黄淮人的骄傲和荣光。让我们祝愿他们在前线保重身体,平安回家,也希望河南能够早日脱险,“豫”见美好。


(撰稿:张舒心  责任审核:李信生 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