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豫”难而上 黄淮在行动 :师生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30 08:09:00    打印本文

“豫”难而上   黄淮学子在行动
——黄淮学院师生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三

 
    近期,面对河南部分地区突如其来的汛情,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等学院青年学子挺身而出,在家乡参加抗洪救灾,用行动诠释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黄淮学子的青春力量。
    抗洪有我,风“豫”同舟。7月18日以来,河南孟州市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蟒河水位上涨、白墙水库一直处于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崔亭亭第一时间参加赵和镇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家乡防汛工作,从在大雨中巡河,到深夜转移群众,她虽满身泥泞,身体严重透支,却依旧坚守防汛救灾第一线。 






    7月23日上午,安阳市内黄县北杨村水闸开始渗水,水位有上升趋势,考虑到离居民区很近,村长号召村民前去支援。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学生陈敬雯得知消息后,立即报名前往。她说:“我知道在这种关键时刻,党员应首当其冲。虽然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向党员同志们学习,向党组织靠拢,让我在行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璐瑶与李冰洋同学,家在宝丰县。家乡出现灾情后,她们积极投入到社区社区汛,配合社区开展清淤和消杀工作,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受灾群众家中,询问他们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与其他社区志愿者一同排除污水并清理沿街路面的淤泥和垃圾,开展防疫消杀工作,防止灾情疫情蔓延和传播。接连数日的工作让她们陷入疲惫,但是她们觉得能为家乡、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有意义、有价值。 




    7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昊同学主动前往共产主义渠卫河河堤,投身到加固河堤、疏通河道的工作中。他的衣服上沾满泥沙,但他脚步坚定,不怕出力流汗,不叫苦喊累,彰显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7月25日,家住郑州的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弓雨涵,在目睹家乡郑州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参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说道:“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们奋斗在一线,扛沙袋、挖排水沟,并对内涝严重地域进行排水作业、清扫枯枝败叶、铲除厚厚淤泥、开展全面消杀消毒。正因为他们的奋战,现在的郑州逐渐恢复生机。虽然我无法深入到抗洪抢险的一线,但是我却可以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能够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自豪!”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担风雨。黄淮学子积极投身救灾工作,生动地展现了黄淮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时代贡献力量,将青春之花绽放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相关学院 撰稿/刘晓飞 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