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抗洪抢险纪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21-07-30 14:06:37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抗洪抢险纪实
——黄淮学院师生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五
  7月中旬,中原大地洪水肆虐,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暴雨突破历史极值,城市出现严重内涝,乡村更是一片汪洋。暴雨里,洪水中,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返乡学子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传递黄淮精神。
康耀杰:为了气象台的正常运转



    康耀杰是智能制造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鹤壁市淇县气象局工作。受强降雨影响,淇县也是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7月21日19时,面临即将停电,但发电机出现故障一时无法解决的危急情况,为了保障气象台正常运转,支撑全县的防汛工作,作为气象预报员的康耀杰和其他两名同事一同前往附近村镇借调发电机,当时降水量已经累计达到456.6毫米,水位深度已经齐腰,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硬是走了40分钟,三人冒着风雨借到解燃眉之急的发电机,顾不上喘口气,立即开展发电工作,最终在当晚10点成功发电!康耀杰的事迹被国家气象报进行了新闻报道。
    据悉,康耀杰是智能制造学院培养的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就以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目前,康耀杰已经加入淇县灾后重建志愿服务中,继续践行着黄淮学子的优良品德。
李玉明:守望相助是一种本能



    家住郑州市的李玉明是智能制造学院电信1801B的学生。暴雨过后,李玉明同学积极投身于汛后的支援工作中,在对郑州各个地区的支援中,李玉明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救援物资赶赴中牟县救援一线。到达现场后,李玉明立即参与到搬卸并发放物资的任务中,一双热情的手,一颗炽热的心,一车救灾物资很快被搬卸完毕,分发到抗洪救灾一线,期间,李玉明的右手也因此受伤。学院了解他的志愿事迹时,他感慨良多的说到,作为此次郑州特大暴雨的经历者,看到整座城市因暴雨而受到的沉重打击,看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支援郑州的报道,那一刻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更坚定了我一定要为家乡做些什么的决心。现在我能为家乡灾后恢复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十分光荣!

李朝阳:筑牢“生命堤坝”



    智能制造学院机电1901B的李朝阳同学积极参加濮阳县东道期村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抗灾工作中。筑牢堤坝,守护家园。他扛起重重的沙袋,一遍遍的往返,现场的编织袋用完了,他和几个青年志愿者从自己家中找来装粮食和面粉的袋子顶上,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堤坝”。在现场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李朝阳同学还帮助村委在村广播站广播防汛最新通知,最大可能减少因为洪水而造成的损失。洪水退去后,李朝阳跟随当地村干部一起巡查老旧危房、低洼易积水点情况,排查工作一结束他又立刻加入到清理道路淤泥的队伍中,为家乡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此次防汛救灾让我们再一次看到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广大黄淮学子学子积极参与到防汛救灾的队伍中,体现出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了防汛救灾战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唱响了青春之歌!
(撰稿:郝晓艳  责任审核:高纲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