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7-30 06:31:15    打印本文

    7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形势,对进一步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再督促。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张艺迪、宋建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曹忠义首先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近段时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防控办与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认真落实“三个必须、六个严格”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及防汛安全工作,确保了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秩序保持整体稳定。
    随后,党委书记李国胜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国胜指出,近期,江苏省南京市暴发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国内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同时,全国范围内正处于汛期,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汛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李国胜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是保稳定、促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多个省份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再次警醒警示我们,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大意。全校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以及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学校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围绕进一步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李国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各类风险挑战。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以“大责任意识”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筑牢防控疫情和应对汛情的屏障。
    二要高点站位、严密防范、严格落实,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各项工作。学校防控办要关口内置,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政治责任,主动担责,各尽其责,严防死守,做到意识更敏锐、信息更快捷、措施更严格、反应更迅速、处置更及时、防控更果断。
    三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全校各单位要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始终把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人员外出审批和报备程序,对在外人员行动轨迹进行全面精准排查,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人员,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对次密接触者进行严格健康监测,确保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疏一环。相关部门要强化重点区域、重要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汛情研判,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并做好各类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站位一线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各司其责、分兵把守,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到相应部门和个人,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负责。


(撰稿:王占可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