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洪抢险一线 黄淮学院经管学子尽显责任与担当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日期:2021-07-31 20:43:32    打印本文
奋战抗洪抢险一线:黄淮学院经管学子尽显责任与担当
——黄淮师生抗洪救灾系列报道之七
 
    近日,受极端天气影响,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城市出现严重内涝,防汛形势严峻。然而,天灾无情人有情,汛情牵动着人心,面对这场暴雨,黄淮经管学子主动请缨,以不同形式积极投身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金融工程2019级学生袁帅,河南周口人。7月21日以来,当袁帅了解到其所在的西华县三个乡镇因汛灾需要撤离,十多万人即将背井离乡时,他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位参加抗洪抗灾的志愿者。在受灾群众逐步增多,物资逐渐匮乏的情况下,袁帅毫不犹豫地捐赠物资、优先为老人与小孩分发物资,同时与其他志愿者保持高度戒备,在凌晨、深夜中坚守以应对突发事件,为受灾群众保驾护航。
    电子商务2019级学生耿玲玉,河南郑州人。其家乡作为首个洪灾爆发地,连续遭遇暴雨袭击,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在当地村委召集志愿者进行灾后消毒时便立即报名。7月24日至26日里,耿玲玉跟随村委挨家挨户进行灾后消毒,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努力为当地村民筑牢健康堡垒。
    金融工程2019级学生常鹏程,河南焦作人。自极端天气以来,常鹏程不畏艰险,勇担重任,积极参加区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并主动带队前往焦作市山阳区受暴雨影响严重的地区清理污泥,进行汛情值班与下水道巡逻等志愿工作,展现出黄淮学子不怕苦、敢吃苦的拼搏精神。
    电子商务2019级学生何昆龙、公管2019级学生王超凡,河南鹤壁人。在其家乡遭遇洪涝灾害后,何昆龙与王超凡立即投身于鹤壁市支援灾区志愿活动中,在暴雨来袭时积极引导居民入住避难点进行紧急避难,主动疏导民众的不安情绪,同时加入救援后方,与其他志愿者共同搬运物资送往救灾一线,为受灾人员连接生命线。
    会计2020级学生郭耀检、常耀丹分别在家乡新乡市与安阳市出现严重汛情时,主动跟随当地党员积极开展清理街道淤泥、搬运救援物资、帮助居民整理房屋、助力街道消毒杀菌等志愿活动,为家乡的灾后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2019级学生乔奕霖、2020级学生王慧敏在家乡的艰难时刻,与当地抗******愿者一起,用自己刚毅的肩膀撑起一箱箱物资,并挨家挨户给当地居民送上生活用水,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身灾后重建工作。
    旅游管理2018级学生程自轩、刘小久,2019级学生董浩珍在洪灾爆发之际,立即报名线上志愿活动。他们根据受灾地区群众求助、救援队伍伙食住宿求助、物资提供方车辆求助等求助信息,以及爱心人士发布的提供物资信息等,对其加以整合。同时,一次次拨打电话核实情况,从而进行求助与提供对接,使得求助人员及时得到帮助。
    据悉,乔奕霖、常鹏程等同学现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实践”社会实践活动,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断了原本的社会实践,但在灾洪面前,他们没有退缩,运用实践所学,为防汛工作贡献力量,也为黄淮经管学子做出榜样。
    青春冲锋,防汛有我!在暴雨袭击之下,黄淮学院经管学子纷纷活跃在防汛救灾的各个角落,为救灾贡献一己之力,其生动诠释着黄淮学子顽强拼搏的意志,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撰稿:罗 惠  责任审核:唐福永)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