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暑期疫情防控第三次专题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8-01 17:03:24    打印本文

    8月1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暑期疫情防控第三次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宋建新出席,学校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时段,全体同志集体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电视电话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传达了省委7月31日下午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即激活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严防死守,全面掌握情况,及时研判对策,精准下达指令,全力以赴筑牢防线,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制度,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门安排部署,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提早建立免疫屏障;要统筹做好防疫防汛,教育系统面临汛情疫情双重叠加风险,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立足当前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工作实际,提早部署并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随时做好启动线上教学的准备等,并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上级教育部门。
    会议第二时段由李国胜主持。就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电视电话会精神进行了集体研判,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与会天下足球网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迅速激活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与统筹推进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分别对师生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研判,要求各成员单位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机制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李国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当前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严格实施校园和家属区出入管理,强化师生暑期管理,从严落实假期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驻”等各项要求。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要务必高度清醒、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与严峻性,严守疫情防控校园防线。郑州疫情发生正值河南洪涝灾害后重建关键时期,又叠加南京、张家界疫情,学校党委与行政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做好大灾之后防大疫的充分准备。要清醒认识目前疫情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加上师生假期流动性大,客观上增加了防控难度,使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细化;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一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全面激活学校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各项措施。学校防控办要牵头抓总,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坚持分级分类管理、条块结合、校院联动,加强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动态、出行动向的摸排管理,确保宣传教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数据掌控到位、信息管理到位。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压实防控责任,不留死角盲区,努力守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撰稿:刘晓飞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