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刘先省查看“开学第一课”及线上教学组织准备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9-05 17:32:06    打印本文

    9月5日上午,刚刚讲完新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到部分二级学院查看“开学第一课”组织情况,了解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9月5日是黄淮学院本学期线上开学的日子。为贯彻落实天下足球网班子带头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要求,刘先省为“开学第一课”作了题为《在风雨中成长 在奋斗中成才的思政第一课,在线课堂结束后,刘先省先后来到智能制造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座谈,了解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的情况和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刘先省肯定了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和组织工作。刘先省指出,要按照省委“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总体要求,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制定的“开学第一课”及线上教学方案,认真落实,扎实推进,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要完善制度、精心组织,提高线上教学的网络运行质量和平台利用水平,确保线上教学学生到课率;要在挖掘潜力上下功夫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研究和开发新的教学资源,形成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体系;要引导教师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增强线上教学的吸引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刘先省还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为迎接全校师生平安返校打下良好基础。

    各学院表示,按照学校新学期开学方案要求,在教学安排、资源开发与利用、线上教学管理、教学督导、技术测试保障以及主题教育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不停教、不停学”;强化线上教学监控,加强过程考核管理,保证课程学习质量和效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效开展,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新需求和新要求,组织师生深入开展线上教学资源开发,对标对表专业认证标准,深化课程改革,加强专业建设,为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条件。

                (撰稿/摄影:赵歌平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